close

原來 首部曲;原來,變成愛

  記憶裡,我們很要好,你總是笑著陪我。

  而記憶中的你,很帥很完美,記憶中的我,則是愛哭且很醜。

  還記得,我們第一次見面,當時我哭的西哩嘩啦的,而你像是王子般突然出現我身旁,關心的問著,「妳怎麼了?」我抬起頭,眼中含淚看著你。

  雖然我是在國外長大,在那邊卻是以中文和家人對話,所以我聽得懂你所說的,只是我看呆了,而已。

  「小妹妹?妳怎麼了,怎麼一個人在這哭?」

  你輕輕的把我扶起,當時我才六歲,而你十歲,我的身高只到你的腰部,所以將我扶起之後,你蹲了下來和我平視。

  在我眼裡,你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,而我自己卻是那可憐的平民女孩,在街口角落,一個人。

  我停止了哭鬧,但兩泡淚就這麼在眼框中打轉,要掉不掉,鼻子也紅通通,霎時間,我們對上眼,而你笑了,我分不清是因為我愛哭惹你笑,還是因為紅通通的小鼻子使你大笑。

  邊笑邊幫我擦著淚水,你笑著說道,「哈哈──愛哭鬼妹妹,連鼻子都哭紅了,哈──

  聽到這裡,我甩甩頭移開他的手,然而皺起鼻子,自己掀起裙襬往臉上一抹。其實當時那動作我沒什麼印象,但之後你一臉正經地說有,我也只好咬著牙,默默掩蓋過。

  好窘好窘,那小時後的糗事被喜歡的你提起,實在很想一頭撞死算了。

 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而往後的第二次、第三次會有著依序的次數。

  我們似乎變成了所謂地青梅竹馬。

  但我總會偷偷想:我是灰姑娘,而你是那尋找舞鞋女主人的王子,然後有一天你終於找到了,並且那個人,將會是我。

***

  就在我升國一的暑假,你已經國中畢業,然後在暑假期間,我聽鄰居們討論著關於你的
事情:

  他們說你考上台北的學校,一間不錯的高中,只是可能需要住宿,沒辦法時常回家,然後開始扯東扯西的,說到什麼治安、政治,但我的句點停在──沒辦法時常回家。

  如果照這樣說,那不就──

  沒辦法耍賴,要你教我明明會寫的習題。

  沒辦法厚臉皮在你母親的提議之下留下吃晚餐,和你一起吃晚餐。

  沒辦法要你在放學時刻騎著腳踏車來接我。

  一切都沒辦法了,是嗎?

  最終暑假結束,你還是得要上台北,完成你的學業。

  當你要離開的前天晚上,我們幫你辦了場小小的歡送會,祝你能夠一切順利,可我想要你留下,為了我留下。

  但是我,沒辦法。

  因為只是個鄰居小女孩,因為只是個鄰居愛哭鬼妹妹,因為只是個剛升國一的小鬼。

  而你卻是要進入高中的大男孩,是青春期的男孩子,怎麼會看上我這種乳臭未乾的小鬼。

  一整個晚上,我不吵不鬧,大人們開始喝酒談天說地,又開始扯東扯西了,我想。

  「愛哭鬼,陪我去外面走一走吧。」你走到我身邊,對著我說。

  「我才不是愛哭鬼咧!」我這麼說著,對你比出鬼臉,率先一步走到外頭。

  微風吹起,滑過臉上,夜晚的風很涼。

  的確,臉上很涼。

  如果我不早你一步出去,我想我早在那些大人面前大哭一場了吧,但是現在呢?感覺眼
睛溼溼的,眼前模糊的,鼻子又酸了起來。

  其實,結果都一樣,我依然會哭,地點不同罷了。

  「愛哭鬼,在幹嘛?」都說不是愛哭鬼了,真討厭!

  「……」我咬牙忍住不讓淚水落下,他卻不作聲地繞來我面前,蹲下。

  這場景,和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好像好像,害我又差點忍不住大哭了。

  你看到我的臉,又笑了,一模一樣的笑容。只是你褪去稚氣更加成熟了,那張臉,也更帥了。

  「呵呵,愛哭鬼果真不會變,依然愛哭,還有妳那什麼臉阿!」

  你笑著彈我額頭,好痛。我又皺起五官以示抗議,而你滿臉不在乎的捏起我的兩頰,又說,「哭哭哭,不能只知道哭,要多笑阿。妳看,笑起來很漂亮阿,多可愛呀,實在很有可能上國中就被拐走了

  頓時你又是那一臉正經,擠起我的臉,「我看你還是哭好了,這樣比較醜沒有人會敢要妳的。」我氣結,瞪大眼。然後用短袖子擦乾眼淚,我聽見他又開始笑,應該是想起掀裙子事件。唔、可惡!

  我突然抬起頭,露出最燦爛我自認為最美麗的笑容,在他面前。

  哼!我就是要笑!然後很多人來追我,到時候你就算拜倒在我石榴裙下求我,還得領號碼牌一個個排隊呢!

  「……」又是個靜默。

  突然,你又彈了我的額頭,很輕很輕,這次不會痛。然後你轉過身手插口袋,「我說愛哭鬼,記得要多笑不過不用像剛剛那麼恐怖啦!都嚇到我了!」我又對你比個鬼臉,我大人有大量,不與你這小人計較。

  「好啦,其實妳很可愛,剛剛我騙你的,哈哈被我騙了吧!」我無語,不知道什麼時候你竟然變得這麼的幼稚。

  看著你,我不想說話。如果在這個時候,我長大了四歲,和你一樣,你會不會像小說裏面,讓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呢?譬如說,奪走我的初吻,然後告訴我,以後你會回來,再繼續吻我

  不對,我在想什麼阿!還好現在是黑暗中,但現在的我一定紅著臉,紅透了。

  「愛哭鬼」「我不叫愛哭鬼,我有名有姓的!」這是我那天第一次對你開口,語氣裡還是有點哽咽的頻率。

  「我──」我站起來打斷你說話,「唉唷,我什麼我,剛剛只是嚴重的流鼻水然候眼睛不舒服才流眼淚好不好,我才沒有哭,你想太多了!還有,我笑起來可是會有一堆人等著追我呢,我可是最厲害的!還有我知道我很可愛,不用再次提醒我!還有──

  我轉過身要走回屋內,「還有最後一點──我不叫愛哭鬼,我也不是愛哭鬼,我有名有姓的,我叫作──

  「林瑄淇」我停下來,因為你叫出我的名字,而且是很平靜的聲音。接下來,你的聲音又緩緩響起,「愛哭鬼。」

  不要當我只有國小六年級畢業,我的國文造詣可是畢業時全校最好的,所以我知道你是作斷句,那句話合起來就叫林瑄淇愛哭鬼

  無奈的嘆口氣,我走回屋內,身後傳來大笑聲,屬於你的大笑聲,屬於這個最後輕鬆時刻的,大笑聲。

  怎麼會喜歡上你這種人阿。
  

  然後隔天,你很早就和你家人一起上台北了。

  之後我們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,因為你回來總待在家中,我也不好意思在厚臉皮,因為那是你和你家人唯一的時間。

  所以最後,我們也斷了線。

  突然覺得某種依戀也跟著消失無蹤。

***

  今天我國中畢業了,而今天也是你高中的畢業典禮,所以你缺席了。

  我人很好,體諒你。

  我成績沒有你的優,沒辦法上台北追隨你,所以我安分在南部讀完我的高中,然後很拼
的三年,我終於考上了台北的學校。

  有種鬆口氣的感覺,我開始學習如何打扮自己,如何保持身材。

  最後三個月裏面,我成功瘦身,我長高幾公分,我學會化妝,我得知你的所在地。

  然後我開始害怕,害怕我們斷線的這幾年,你已經忘了我。

  忘了這個曾經的鄰居,忘了這個你說笑起來很可愛的愛哭鬼,忘了這個喜歡你好久好久的愛哭鬼。

  現在這時候,這個喜歡也有可能已經變成愛了,我開始反覆思考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梓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