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他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,而如今他們是恩愛的情人,未來他們──

時間可以帶走很多,也可以改變很多。
只是我對你的感情,那巨大的洪流也沖不走。


***

猶記那天──

1999 / 12 / 24 /   pm 08
15

   
「梁凱翔,我問你一件事,你要好好回答我!」對方抬起頭,眼神裡閃爍著看不清的情緒。
    
   
徒然,他笑得很溫柔,溫柔到有點恐怖,「嗯,我會的,方琳小姐您請說。」

   
我嚥了嚥口水,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。白癡阿,笨方琳,快說阿!!

   
他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的看著我,看了很久很久。而我也真的就這麼呆了很久很久,是真的很呆的那種。

   
「怎麼了,我們聰明絕頂的方琳同學,竟然會詞窮?呵。」前面那句,我可以無事地跳過,但後面那個單音節,是怎樣!呵?語氣很明顯,分明百分之兩百在挑釁我!

   
原本聚集起的心情,一下子被打散,成了零零落落的碎片。我有些失落的嘆氣,盪到最低點。

   
這次我竟然沒有怒火上燒,沒有開口大罵,沒有捲袖耍潑辣。原因── 唉,應該只有我自己知道。 

   
我努起嘴,斜眼等著對面那位梁同學,淵源深重的梁同學,從國小到高中同班,大學住隔壁的梁同學。

   
僵了許久他也忍不住笑著問,「到底怎麼樣啦?」一臉關心的模樣,可惡!真想打下去!!

   
「沒有怎麼樣啦!!」我學他的話,卻冠上不同的口氣。然後我賭氣似地站起,想要去倒杯冰水降降火氣。耳盼又聽見他那低沉的憋笑聲。

   
這次,我不想忍了,我猛然轉過身,眼前卻是面大牆,正確來說是堵人肉牆。因為我比梁凱翔同學矮個十五公分左右,讓我因這可恨的身高只好抬起頭。

   
「你幹──」說真的,這句話很不好聽,但是現在這種時候,誰還理那個。

   
他不是蜻蜓點水,依這樣看來,他的技術實在好的沒話說, 害我都有些吃醋,之前他到底吻過幾個女生,我指的是這樣的吻法。

   
之後他離開我的唇,還意猶未盡地舔了下。瞬間,我這厚臉皮破天荒的臉紅。

   
然後我說,「你幹嘛吻我,還舌吻,很噁心的。」好吧,我在說謊,其實我心裡暗爽。

   
再來他回,「妳幹嘛享受,這舌吻,妳喜歡的。」好吧,他猜對了,其實我真的享受。

   
之後我再說,「所以幹嘛吻我阿,我們又不是情侶。」猜吧,掉入我陷阱吧。
   
   
最後他就說,「所以你答應我呀,我們可以當情侶。」哭吧,我掉進他陷阱。

   
雖然被擺了一道,因為他知道我原本想說什麼,但至少我的目的還是達到了。
 
   
其實這感覺,還不錯。

   
我笑著縮進他懷裡,吸取著空氣裡名為幸福的味道。


***

回到今天──

    2001 / 12 / 24 / pm 08
15

   
「欸,前年這個時候,你跟我變成情侶了呢。」我指尖拂過你的眼,緊閉的嘴角開始有了笑容。

   
「欸,去年這個時候,你說我是你最愛的呢。」指尖緩緩地向下撫過你的鼻,眼框裡霧氣聚集。

   
然後,我的指腹輕輕覆上你的唇,你那蒼白而美麗的唇。
    
   
「喂,今年這個時候──」這次我笑開了,眼角緩緩流下奪框的淚水。


   
兩行淚水止不住的從臉龐流過,向下滴落,染溼了床面。

 

   我努力去鎖緊它,但卻無法制止,然而我又開口,「你什麼時候醒來──」哽咽的聲音表達我對你的思念。


    
離開你的臉,我緊握住你那雙手。

 

   淚,如雨下。「 然後結束你不久前,還沒完成的下跪戲碼阿。」

   
耳邊傳來你未離我而去的聲音,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。

   
「笨蛋梁凱翔,我想問你很多事,你快好好回答我阿──」我低下頭,親吻你的唇,很輕很輕。

 

   我嘗到了苦澀的味道,就藏在我們之間,唇與唇的縫隙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1 / 06 / 05   梓央
 
*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梓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